臺北市大同區大龍國小大鼓隊簡介
2017/3/8 上午 09:11:29
文章相關圖片,按下後放大。
臺北市大同區大龍國小大鼓隊簡介
    大龍國小大鼓隊是在102年8月與明倫國小整併後,開始承接訓練事務。原明倫大鼓隊為配合臺北市推展傳統藝術教育實施計畫,於民國92年成立大鼓隊,以傳統鼓曲配合動作與隊型的變化,將傳統擊鼓藝術賦予新意;民國93~103年連續獲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展傳統藝術教育補助款,並多次在社區活動以及臺北市重要典禮中擔任演出,演出效果頗受好評,並成為學校一大特色。
    大龍國小大鼓隊,於102年9月後開始積極招收新生,為大鼓隊注入大龍新血,希望大龍大鼓隊能繼續將傳統擊鼓藝術發揚光大,並提供大龍的孩子們更多元的社團選擇,培養新的藝術專長!
    配合學校各項慶典活動及社區展演邀約,大龍國小學生雖然只訓練短短幾個月,卻也能在各個不同的舞台上展現鼓藝成果,除了為許多活動熱鬧開場外,也讓孩子們在課業之外多了許多自我表現的機會,不但服務學校和社區,也成就自我,因此,未來將繼續努力鼓隊的培訓工作,讓大龍國小大鼓隊擁有更亮眼的展現!